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12 】

6月9日上午,我校2023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在逸夫楼A305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并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主持典礼。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国际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留学生毕业典礼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给毕业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刘宇文在典礼上代表学校向所有即将毕业的留学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祝福。他指出,四年前,大家远离家乡和亲人,来到了中国湖南,选择了湖南文理学院就读,克服了重重的挑战和困难,走过了漫长而充实的求学之路,经历了文化的碰撞和融合,感受了不同的生活和教育方式,度过了宝贵的青春岁月。他向留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博学弘文,明理求真。行万里路,在工作实践中检验知识,积聚塑造现实、改变现实的力量。二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大家要坚定信念,勇敢地面对未来生活工作中遇到的考验和挑战。三是开放互鉴,谱写华章。同学们要肩负起对世界的责任,继续书写文化交流的传奇,为共创繁荣世界谱写华章。他希望同学们不负所学,不负时代,大展宏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事业,为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古巴籍毕业生代表李胡奥在毕业典礼上不舍地说,“在湖南文理学院四年的留学生涯,我深深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感谢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让我拥有了最难忘而美好的大学时光……”。

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兴柱宣读学校2023届留学生毕业生名单和优秀留学生名单

在毕业典礼上,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兴柱宣读了学校2023届留学生毕业生名单和优秀留学生名单。留学生课任教师代表王雪波在典礼上发言,鼓励大家在迈向新征程时不断进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奉献、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教师代表王雪波博士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