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参加国际学院外语角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3 】

为促进国际学院学风建设、打造“一院一品”特色品牌,疫情之后国际学院外语角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4月20日晚7点,2022年外语角活动第一期在产教融合大楼三楼咖啡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国际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联合举办。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莅临出席本次活动,外籍教师James、Brendan和Garry,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国际学院领导老师、留学生、大一各班同学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王一伟、何虹妮同学担任主持。

C6DC

图1 校长刘宇文致开幕词

图2 外籍教师James发表演讲

图3校长刘宇文与外教、留学生合影

图4 校长刘宇文与留学生亲切交谈

活动开始前进行了多语歌曲串烧,将活动现场气氛点燃,随后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外籍教师代表James发言,他表示对此次外语角活动充满了期待,希望与同学们共度一个快乐的时光。刘宇文校长指出希望同学们能活跃参与各项活动,充分锻炼自己的口语、社交等能力,且对国际学院外语角活动寄予厚望,希望疫情后能面向全校更多同学推广,最后刘宇文校长宣布本次外语角活动正式开始。

图5 以小组为单位的自由讨论

活动首先开展以小组为单位的自由讨论,大一同学们踊跃的用英文向外教以及留学生们介绍二十四节气和节日等中国传统文化。游戏环节中大家各显神通,在“谁是卧底”、“单词接龙”与“英语绕口令”等游戏中与英语亲密接触,充分体验英语的乐趣与魅力。三位外籍教师针对此次外语角活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说道“这次外语角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实践效果,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都非常高,既是意料之内,也是情理之中的”。

外语角的举办旨在实践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提高学生口语表达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在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提升同学们的英语综合能力搭建了自我展示、自我提高的平台,营造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学习氛围。此次外语角活动在老师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大家共同期待着下一期活动的开展。(一审 李美花  二审 丁杰  三审 王兴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