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组进驻国际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8 】

动员会现场

班子见面会现场

(通讯员 孙叶枫)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4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巡察国际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逸夫楼A305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出席会议,巡察组组长刘曙东、巡察组全体成员、国际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国际学院院长王兴柱主持。

动员会上,刘曙东指出,学院要切实发挥党总支的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巡察组工作;全体师生要实事求是、不遮不掩如实反映情况;巡察组的同志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查找问题,找出真问题,使党委巡察工作真正发挥成效。

王鹏代表学院党总支郑重表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学校巡察工作;认真对待反馈意见,做好整改落实,努力实现国际学院建设发展新突破。

刘春晖作为分管校领导,对国际学院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二要在行动上积极支持巡察工作,主动配合监督;三要在整改上认真落实问题反馈,自觉自查自纠。

郭文超代表学校党委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是要坚持同题同答,积极配合巡察监督,同向发力,原汁原味,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三是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有效开展巡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

动员会前,巡察组与国际学院党总支班子进行见面,听取了党总支班子近三年的工作汇报,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审 孙叶枫 二审 丁洁 三审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