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留学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3 】

 (通讯员 孙叶枫)1月22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在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留学生公寓16舍,看望慰问寒假期间留校的11名留学生,并向他们送去慰问品,传递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期间,刘校长与留学生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留学生的学业进展、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合理安排好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嘱咐他们寒假期间要常与老师交流,要遵守学校的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规定,要注意寒假和春节期间的人身安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过一个健康、平安、幸福的中国年。

留学生们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蕾西表示虽然离家万里,却依然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和中国年浓浓的新春气息。来自汉语言专业古巴籍留学生李胡奥表示衷心感谢学校的关心和爱护,会珍惜来华学习的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做双方文化交流的传播者。

放假前,国际学院已经高度重视寒假留校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障工作,制定了寒假工作安排和相关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落实寒假全程值班制度,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关注学生需求,努力让留校留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而有意义的假期和春节。(一审 孙叶枫  二审 丁洁  三审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