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3 】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5dd4a3b872f87c7cccb93e16383629.jpg

6月22日下午,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以“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学习研讨;第二阶段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乔闹生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孙叶枫,付霞同志带领教工党员共同学习了《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求是》2020年第16期)、《滴水穿石的启示》(《摆脱贫困》);《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新华社2020年9月18日)等重点篇目。之后,党员同志自由发言,李妩可同志表示,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必修课,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为了更好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既要坚持其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更要同我国经济发展实际相结合,不断形成新的理论成果。胡芳毅同志表示,老师要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运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在道理,深刻领悟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989fcabe7fe3dbb83cf74c06b8f8c4.jpg

党员同志重温誓词

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57126583\QQ\WinTemp\RichOle\)S@4I`L)N}0~L$P@4R%A%XE.png

会议第二阶段是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首先重温入党誓词,其次由党支部书记乔闹生述职,各党员同志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依次发言,然后党支部书记点评进行。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次专题学习的延伸、巩固和升华,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