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王剑波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8 】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png

6月1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剑波教授应邀到国际学院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路径探索”的学术讲座。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国际学院院长胡芳毅、部分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从面对大变局,感受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时代使命,高校国际化办学的实施路径,高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抓手,山东财经大学国际化办学实践几个方面分析国际化办学的路径进行了探索。现在中外合作办学成为化解国与国之间壁垒,维系双边友好关系和人文交流的牢固纽带,成为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增长点,为高等教育改革提供引擎。中外合作办学为地区经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凸显,通过中外合作办学“不出国的留学”模式,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png

讲座之后,王教授就老师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王教授讲座逻辑性强,形象生动,有感染力,给予了大家思考、联想、创新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