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作伴“三下乡”之四:送党课下基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16 】

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梅晓勇和副书记刘铌不辞辛苦来到唐家桥村。为了响应"两学一做"活动――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点村村部开展了《学党章,炼党性,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讲座。

梅书记提到湖南文理学院在7月份时举办的全体师生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报告会暨党委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希望各位基层党员在脱贫工作中,都要争做合格党员,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促进社会发展。

梅书记在讲话过程中主要以党员基础知识及发展回顾,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十八大新党章重点解读,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来进行学习和交流。

梅书记在讲座过程中带我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义务,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突出问题的实际需求。

--国际学院领导、唐家桥村党员以及服务队队员合影

本次“送党课下基层”的讲座在当地取得了很好的反响,被记入了唐家桥村重大活动记载表。

讲座过后,国际学院梅书记和刘书记一同参与到唐家桥村的爱心辅导课堂,热情地与小朋友们互动,并热切的关心服务队队员们的衣食住行,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同时也对点村情况也进行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国际学院服务队队员们为了提高当地小朋友的安全意识,特意举办了一场《暑期自护安全教育》讲座。在播放视频时,小朋友们都十分认真,聚精会神的听讲着并积极与队员们互动。

酷日炎炎,朗朗夏日,一缕清风拂过,萌萌哒带队唐彦老师来预告明后两天的活动啦,除了日常的文化活动之外,队员们还将带来唐家桥村首届“趣味运动会”以及文艺汇报演出。预知后事如何,敬请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