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重述入党志愿、重访入党引路人”----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三重”活动报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06 】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重述入党志愿、重访入党引路人”等一系列的“三重”活动。

6月19日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常德美丽乡村开展了“两学一做”的实践活动暨“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活动。此次参与人员有国际学院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党员老师。

不顾天气条件,各位党员同志还是在雨中面向党旗庄严的宣誓,大家表情严肃而又坚定。每一个字每一句都铿锵有力,誓词的背后真正体现的是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同志对优秀党组织的绝对拥护和热爱。

七一期间,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东附楼304会议室召开了以“重温入党志愿”为主题的支部组织生活会

大会首先由国际学院副书记刘铌发言,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背景,并提出希望:各党员能够针对入党志愿上的内容积极进行自我反思和总结报告自己自入党志愿以来的综合表现。接下来,由国际学院副院长李峰同志发言,李峰同志回归对党员同志的基本要求,指出无论各同志的角色和身份都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求和放宽原则。学工办主任唐彦同志发言,指出各党员要起到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各党员同志要对自己所在班级的学风班风负责,时刻提醒自己入党誓词的内容用誓言指导自己的实践规范自己的行为。

国际生科13101班的彭银同志综合入党志愿书上的内容进行了回顾,提出经过两年的学习深造,自己的专业学习有较大提升,心态也更加平和。指出未来自己的目标是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积极承担好党小组组长的责任。

食品14101班的邹国良同志说到自己将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先进性和积极性,使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党员同志。

国际生科13101李燕飞同志也反思了自己的各方面表现,认为通过总结对比一年前志愿书的内容,自己现在已经找到了兴趣点并且为之努力,提出自己在未来将会积极融入到学生群体中。

通过此次活动,结合入党志愿书上的内容和自己的现实表现,各党员同志认为在优秀党组织和国际学院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自己在各方面都有一个良性的转变。如在学习方面的不够踏实、稳重到积极融入群众甚至提高身边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从情绪化的工作到冷静淡定的处理应对问题。从只关注自身生活到关注同学们的生活状态和需求。从对党章党规的不够了解到将其指导自己实践和规范自己的行为。

重访入党引路人活动

6月30日至7月4日,国际学院学生党员找到了各自的教师培养人通过电话回访或面对面的方式进行了与“重访入党引路人”交流谈话。每一组党员同志都紧紧围绕“汇报思想,征求意见,做合格党员”的主题进行交谈。党员同志们找到当年的入党介绍人并汇报思想,虚心请教,征求意见,得到介绍人的肯定及建议,在入党引路人的带领下将更加优秀。

国际学院党员同志就近日布置的“重访入党引路人”的任务进展情况及引路人给予的指导向党支部进行了汇报。

心理辅导小组长李佳同志谈到她的入党介绍人范丽娜同志肯定了她由两年前的不善交流到现在的表达流利,她也提到将会在下学期积极开展心理辅导的活动。朱洁同志也谈到她的入党介绍人唐彦同志提出她参与活动积极性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性格方面希望能够更开朗些。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向党组织汇报了重访引路人的情况。

“重访入党引路人”的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各党员同志也以书面的形式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入党引路人也给了学生党员们指出了他们现存的不足和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无疑,这次活动于每位党员同志而言是一次从自我和他人角度全面认识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也进一步提高了各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

国际学院党支部通过认真学习《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切实开展了“三重”活动,党员们积极参与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