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北京东方国际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05 】

5月5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北京东方国际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仪式在逸夫楼B704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姚春梅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胡芳毅,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梅晓勇,东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江,院长助理王定家,湖南省教育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立松,东方国际教育研究院派驻我校代表任晟圣以及国际学院相关老师、外教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姚春梅副校长主持。

龙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北京东方英伦国际教育研究院与我校联合设立的“湖南文理学院北京东方国际教育发展基金”于今天正式启动,这是我校国际学院发展史上有重要意义的一天,也是我校国际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时刻。

龙校长强调,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际教育事业,2016年我校更是将“国际化、开放式”作为办学的基本定位。他坚信,本次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夯实双方的合作基础,成为彰显双方合作诚意和程度的重要表征,将为推动我校国际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龙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国际学院与北京东方英伦国际教育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尽快落实基金的管理和使用办法,将基金用到实处,切实推动国际学院的健康发展,助力国际学院师生的国际化素养的养成。二是希望本次50万元的基金的设立,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两院要积极努力,紧密配合,保证实现基金的逐年滚动支持,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希望国际学院多渠道宣传,全方位动员,积极鼓励广大师生申报基金,并充分利用好基金。在基金的助力下,将国际学院做大做强,力争成为省内一流,形成品牌效应。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梅晓勇在仪式上介绍了基金设立的情况。他说,我校国际学院近年来抓住机遇,速度发展,师资力量不断增强,学生人数不断增长。为了满足教师和学生出国深造的要求,国际学院与东方国际教育研究院于2012年就开始了项目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6年,经双方协商成立了国际教育发展基金会,初始资金50万元,这必将为双方今后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和丰富合作形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东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江在致辞中说,湖南文理学院北京东方国际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是湖南文理学院国际教育、对外开放办学历史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也见证着我们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的诚意。他希望,双方在基金会成立的基础上,扎实办好现有合作项目,开拓新的合作项目,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仪式上,东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江向我校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梅晓勇授牌,参加仪式的师生一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