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2021年“团在行动,创出青春”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8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全校开展“团在行动·创出青春”主题团日活动。2021年11月16日下午3:30,我院在东附楼C315举办了主题为“创新成长,助力青春”团日活动讲座,主讲人是我院副院长乔闹生教授和丁杰教授,会议由学工办朱新宇老师主持,大一至大三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乔闹生教授倾情授课,围绕感悟创业精神,学习创业知识,客观认识自己,积累创业经验,实践创业梦想等方面,联系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项目、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基地等活动详细讲解。告诉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去追求进步,革旧图新。在当今社会,要学会适应新的环境,认清形势,转变旧观念,积极创新,努力开拓。

丁杰教授用自己在研究所工作中的经历告诉大家:“创新对企业、个人都很重要,总是去引用别人的路,会使自己的路变得狭窄。”并且在最后总结时指出,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中,都会面临许多选择,要学会用创新思维去考虑、规划自己的人生。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宣传创业理念,丰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解答同学们的实际问题,给予指导及建议,使大家在以后走向社会和创业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具有更强的竞争力。通过两位教授的分享,同学们懂得了:一个人若想通过创新创业开出一番新天地,就一定要有一般人不具备的品质,创新为源,创业必能成为滔滔大河,这将指引着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注重脚踏实地,朝着目标前进。(一审 孙叶枫 二审 丁洁 三审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