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三月学雷锋,国际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2 】

                             ——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全体留学生举行学雷锋主题班会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永恒的精神是无国界的。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19点,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留学生班在东附楼111教室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青年”的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国际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王萱主持,社实部与社团留学生部全体同学出席参加。

——班会前的准备活动

班会伊始,主持人首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讲述了雷锋的“前世”和“今生”,然后播放相关视频,让留学生同学们通过视频更直观了解雷锋事迹和中国践行“雷锋精神”的感人故事。最后主持人和留学生们一起讨论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实践行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留学生正认真听讲解员讲述雷锋同志的事迹

——留学生们正认真地观看雷锋的相关视频

会议后,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Hanane上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想,她说:“这种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非常的感动和敬佩,我会向他学习,并将‘雷锋精神’带回我的祖国,和我的家人朋友们一起学习。”

——班会结束后全体在场同学合影留恋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了解了雷锋同志和“雷锋精神”,还加强了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联系,有利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感染力,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雷锋精神激励更多人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