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国际盛风华,赤心育兰坪之 Day 5——犹记往日情,心交不舍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21 】

人生难得是青春,要学汤铭日日新。但嘱加鞭须趁早,莫抛岁月负双亲。———--袁玉冰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KcLGUnL11KfQgavzL0odr8JaTDvCakjD86gaia3TGZWKMGk0pWnUCkg/640?wx_fmt=jpeg

今天是国际星火志愿者来到兰坪的第五天,早上八点不到,小朋友们就格外积极的早早来到课业辅导基地。课业辅导小队的志愿者继续辅导小朋友们攻克难题,小朋友们认真勤奋学习,和志愿者细心辅导的样子,成为了这几天里兰坪村的一道特殊又美丽的风景。

为了下午的汇报演出,休息之余,志愿者继续教导孩子们跳舞、排练英语朗诵。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c108HicCR8CnZcjjzWXuoUXYiaQQ6g216GPjVKMNIvfT7Con4YiaY7kmQ/640?wx_fmt=jpeg

志愿者小姐姐教孩子们跳舞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rZhC6QWacIKzZ86pILWVEKib46rGKr02ebRe5RPStMBF6qHO4eoDZicg/640?wx_fmt=jpeg

孩子们的剪纸折纸成果展示

与此同时,演出现场的场地布置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精心装扮场地,五颜六色的气球,纷飞飘逸的纸彩带和绚丽夺目的彩带让课业辅导基地焕然一新。看着装扮后的漂亮场地,大家的脸上露出了欣喜满足的笑容。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GIGumqcdP91s1s2ARRDxQNmjamYlNQhu7CKujRMniaLxMIGaNlqtsg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vqIHEFEBqWDUJekbicwc0aASkG2KjLdMJP9zh2PvKSY4H6odfvvq48A/640?wx_fmt=jpeg

除了课业辅导,星火国际志愿者服务队的走访小组也早早的到达了村委会。在王支书的安排下,走访小组上午一共对5户8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走访调研。在叔叔阿姨的带领下,走访小组们坐上了村民的“宝马”,伴随着路上美丽的风景,出发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FfNRfVfTSbua8C91FhO34HUbWUlbkd6MuAG4ibbpooB7ctj3vOB7FO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PFM2gPdHsSaedGSiarUfolpOROicJso44Yp1HIGwicmibs6Af1gNwSibgCA/640?wx_fmt=jpeg

在阿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黄高全爷爷的家,爷爷家中共有十二个人。在我们交流的过程中,黄爷爷的外孙女也咿咿呀呀的走过来想和志愿者们一起聊天。从爷爷的口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当时农村合作社在推办的过程中,有很多人都不愿意去主动上交自己的财产。但爷爷家里很支持政策的开展,主动上交自己的土地和财产。当地的政府也给了爷爷一定的补助。如今爷爷家庭十分美满、子孙满堂。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BXwgMkFcvYnbeZqCC88mcUib81tbGU4vQVKmw39FqPc5rqJejHC2J4w/640?wx_fmt=jpeg

翻越几座山,穿过悠长的山间小路后,志愿者们来到了黄朴正爷爷的家。黄朴正爷爷属于五保户,家中仅有一个89岁的哥哥。黄朴正爷爷告诉志愿者们:“如果当时没有国家的土地改革政策的话,我估计连一粒饭都吃不到。如今国家政策好了,人民的生活也跟上来了,大家都能过上安稳的日子了。”志愿者们在与两位老人的谈话中,了解到了国家当时的政策为群众解决了很多的困难。回想我们现在能有这么美好的日子,十分感激那些“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情”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的英雄们。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gpOwvegzc8veRDNE4wSZ9QqiavZBNh7w7Johhkl02XE9XIZN6FHoEicw/640?wx_fmt=jpeg

到了下午时分,终于到了验收小朋友们成果的重要时刻——汇报演出!汇报演出共有六个节目:1、群舞《咖喱咖喱》;2、合唱《我好像掉进了爱情海里》;3、英语朗诵《Sunshine》;4、小朋友群舞《虫儿飞》;5、独唱《讲真的》;6、合唱《后来》。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19JTzhcsM3R7fj3V8loMjUoNgWUagrHXsG1iaEjsKxEZo7kvpuQkqkw/640?wx_fmt=jpeg

志愿者一直辛苦练习的舞蹈《咖喱咖喱》收获了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用舞蹈动作展现了星火国际志愿者的青春活力和阳光朝气。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OuKHrnAsvZ1WCu3dWZZdZQpLezKqbb2Vflvm5Audhubx6LeVCtXPDw/640?wx_fmt=jpeg

还有小朋友燕逵表演的英语朗诵《Sunshine》,低沉的男声和抑扬顿挫的标准发音让观众们沉醉在了明媚阳光和暖心的励志话语之中。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QshCfdI0ZtXyD45Kr0Pic3ybXo1dia0oITuyY33HiaDpFaiaGckV50bB5Q/640?wx_fmt=jpeg

除此之外,舞蹈是最能表现人内心所想的,而小朋友们又是最纯真的,因此小朋友们的群舞《虫儿飞》毫无疑问成为最受欢迎的节目,并掀起了下午的汇报演出气氛的小高峰。小孩子们可爱灵动的舞蹈和开心的笑颜博得了在场观众们一次次的掌声与喝彩。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3gI0rZ6lhOgMm0WkjpdWMnZibHrfIQR2c1fo64fzVrCVjBe02QSrjF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GhoQl8iaibRaHNzqWDDMEXkJMNibibHEjHfKgnj471FC8Sq9KWibKabskWA/640?wx_fmt=jpeg

大山的歌声往往是最是纯真,最是能打动人心的,刘佳小朋友演唱的《最美的期待》和充满美好回忆的这5天的志愿者合唱《后来》,让观众们在优美婉转的旋律中徜徉。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DHcEpPcib1LHSDN7RS7LJiaHtxAlicTp2ffSuEeOlCApGicE6Ag58S5sibw/640?wx_fmt=jpeg

汇报演出结束后,就到了自由的卡拉OK时间,由兰坪村的陈主任为大家表演《水手》,带队老师杨老师也在观众们的强烈欢呼声中表演了《你不知道的事》。最后,在大群唱中,气氛达到了今天的高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w1s02HKeZlE9s1Vibib2JyzdxLra5SqCoRQaRZKerMaia4ND3bhkFe1c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09Ct2kVBlRFUWeibianqsvbvfJZLSlbLvPzicMatIA0916IJroicKBg0Sg/640?wx_fmt=jpeg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一起感谢了所有参加这次汇报演出的小朋友们,感谢在兰坪村帮助我们的乡村父老,感谢带领我们我们一起上山过河的村干部,也感谢了大家在这5天来对志愿者的帮助。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MYrdxLoaNxF2BeQnFnSP5iaNFrMVMTpyM5EzaJcWWGrHePeCicTW155QDZmISY4ZOSDdnXJxY5ZKyw/640?wx_fmt=jpeg

国际学院星火国际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

2018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