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10月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4 】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全体教师于10月12日下午在东附楼C304会议室进行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由学院副书记、院长肖攀主持,副院长乔闹生和朱新宇老师分别领学了《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

学习内容结束后,各位老师踊跃发言,谭晓平教授认为师德师风建设决定教育的成败,也影响学生的成长和性格品质的养成。蒋晓阳老师说作为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尽职尽责、以身作则,教师的一言一行都要给学生做榜样。

会议最后,肖攀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强调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建立了共和,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阀门,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变革。对师德师风文件的学习就是给自己照镜子,找不足,大家要提高认识,把握着力点,深入学习,向榜样典型学习,开展师德师风大检查,做一名正真合格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