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参加我院教工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学习和教工支部换届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6 】

2021年9月28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在东附楼C304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和教工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与全体教师党员一起参与,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乔闹生同志主持。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乔闹生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首先由孙叶枫同志领读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康蓉同志领读学习《牢记嘱托担使命 奋力谱写新篇章》,乔闹生同志领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一章,后续四章将会在在今年12月份前有计划的完成。

各党员同志针对本次学习主题,开展专题讨论,每个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始终会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刘校长对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情况作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原文悟原理,学懂贯通,新时代背景下对学习要有新要求;二是联系实际学,学有所获,能对学院现有的工作有所帮助和改进;三是要立足岗位,学以致用,面对问题,能及时整改。

活动期间,完成党费的收缴工作。

在教工党支部的换届工作过程中,乔闹生同志代表上届教工党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教工党支部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然后由孙叶枫同志宣读上级组织关于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委员会候选人的批复,乔闹生同志介绍各支委会候选人,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许思维、付霞、谭珠珠、熊英、康蓉五位同志组成教工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党总支书记胡芳毅同志作对换届工作进行总结,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对上一届教工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要求新一届支委会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努力展现学院教师党员风采。

最后,刘校长对本次教工党支部的换届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带动作用;三是凝心聚力、埋头实干,全面推进学院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