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1 】

说明: G:\党员学习和政治学习\2021\主题党日学习\4月-第2次专题学习暨党日学习\图片\微信图片_20210421074121.jpg

4月20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党员活动室C304参加了以“学史增信”为主题的党史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乔闹生主持。

会议主要有以下几个事项:

第一,推荐李美花,姜茜老师为党发展对象。

第二,推选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投票、唱票、统票后,唐彦、唐旻丽被推荐为优秀党员,刘晓波被推荐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第三, 乔书记宣贯每个党员应重点学习的书目:《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读本》。

第四,集中学习。乔闹生领读学习《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毛泽东选集》第1卷)卷)、《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毛泽东选集》第4卷)。孙叶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求是》2019第7期)、《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9月8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10月23日)。付霞领读《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2月25日)。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2021年3月16日)。

第五,领学后,大家自由发言。唐彦同志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表示,今后会带领同学们以各种方式来学党史,增加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唐旻丽同志表示,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和党员,不光要自己学好党史,在课堂中,也要融入思政,让学生在学好知识的同时,能够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刘晓波同志发表了自己对许达哲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党课的感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胡芳毅作小结,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史等重要内容,在行动上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二是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