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国际学院顺利开展白马湖创业讲堂第60期——创业与自我发展的双赢之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25 】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发挥优秀就业代表的典范和榜样作用,激发大学生积极就业,7月20日上午10点,国际学院邀请常德周游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经理姚湘胤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了“创业与自我发展的双赢之道的白马湖创业讲堂会议由学工办李香霖老师主持,大四大三有就业意向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姚湘胤现任常德周游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经理他结合自身就业创业经历,对创业者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如何克服这些困难并取得成功进行了非常详细的阐述。同时,根据当下2023年就业形势,给本院学生介绍了一些就业市场的趋势和就业机会。最后他结合目前自己所在的就业企业,详细介绍了如何能够提高自己的就业创业能力,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准备好自己的求职技巧和面试技巧,多去参加企业面试,为日后的就业奠定坚定的基础。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现场互动热烈,参会的学生代表就自己目前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姚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姚湘胤经理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扩大自己的人脉圈子,了解不同行业的就业情况和职业发展机会,开阔眼界,拓宽思维,增长见识。还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提升自我能力。勉励大家脚踏实地、勇于尝试积极就业

国家的民生在于就业,就业的发展离不开青年。本次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同时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让同学们敢于就业创业,创造美好未来。学院也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有效模式,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助力追梦学子在求职路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