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白马湖创业讲堂第44期——在大学如何为创业做准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1 】

2022年10月11日下午4:30,我院在东附楼C107举行白马湖创业讲堂第44期——在大学如何为创业做准备?常德市澳森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兼教学主管王幽兰老师、常德市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卿芬芬与英语老师时晨为本次活动主讲人。国际学院机自22101班、22102班、22103班以及信管22101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演讲开始,王幽兰老师与同学们做了许多互动,采访了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的理解,许多同学都给出自己的答案。在了解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理解后,王幽兰老师给出几组数据,分析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清晰直观地展示就业难的现状。

时晨老师以一段吉他演奏开始,拉进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随后他进入主题,以自己的留学经历与经验,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卿芬芬老师则以自己的遗憾开始,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告诉同学们:学习的动力来源于压力,学习的机会是自己拼搏出来的。最后卿老师告诉我们重要的几点:1、放弃高中式思维。2、学无止境是超越。3、硬核技能是王道。4、敢于挑战是破局。

听了讲座后,机自22102班姚文俊同学说,”原来创业远远不止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听了三位老师的分享,我渐渐地对创业产生了兴趣,因此我更加想要去了解相关的知识。我也很感谢有这么一个活动,能够让我了解到这么有趣的东西,谢谢老师们!”

这次创业讲堂让大家收获满满,同学们对于创业有了清晰的认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让学生对于未来创业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并且对英语学习的思维及方法上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各位参与讲座的同学一定都能从中受益匪浅,在今后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创业的道路上,都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一步步朝之迈进,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