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谋发展 -国际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11 】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国际学院积极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8月11日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宗富、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丁杰、党总支副书记唐彦、学工办主任廖宇环等一行人来到常德市桃源县陬市镇走访调研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的企业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企业负责人带领国际学院“访企拓岗”一行人参观厂房,了解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座谈会上,伍宗富介绍了国际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产教融合、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他指出,“访企拓岗”行动,是教育部的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合作需求及合作前景。丁杰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目标、优化专业布局,创新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学校也将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高效实现毕业实习方案,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发展规划、企业理念、校企合作方向、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愿意继续深化与学院既有的良好合作---加强校企联合培养、共同培养服务于地方与行业社会经济发展的技能型人才。期待与国际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实习、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常态化开展人才技术精准对接,打造校企双方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并就下一步实施深度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企业之行为校企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毕业设计、党建活动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促进了企业与高校精准对接,拓宽了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合作路径,助推了学校毕业生落实就业。让产教融合更加紧密,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