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第五十八期白马湖创业讲堂“响应一带一路,多语言助力人才国际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7 】

4月26日晚,学校第58期白马湖创业讲堂在综合实训大楼B801和东附楼C314同时举办,国际学院承办本次讲座。本次活动邀请湖南大科城黑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小语种项目总经理易楚涵和黑马金牌讲师李超作为主讲人。国际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易楚涵以“一带一路,多语言助力人才国际化”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引导同学们思考创业的意义。她提醒同学们,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压力以及考研人数逐年增多的趋势,如何最大程度化提升自身价值,如何最大程度化实现自我价值,是大学生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互动交流环节,易梦涵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创业条件、启动资金、如何在创业群体中脱颖而出等疑问。

另一个会场,李超讲述了自己的就业经历,他指出小语种的作用日益凸显,许多行业对小语种的需求量都呈上升趋势,从就业角度来说,无疑是拓宽就业面。希望同学们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意识,把握时代脉搏,争做创新创业生力军。

信管22102班晏景琦会后说到:“在当下,多学一门外语语言,是一种很好的提升,这不仅为我们以后的生活带来便利,同时为我们的就业和考研带来了另一片新天地。”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时代下,多语言的优势越来越突出,如何把握住当下带来的机遇,需要我们不断去挑战自我、提升自我。同学们纷纷表示,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都会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争做一名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