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国际学院顺利开展2022届毕业生工作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1 】

为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我院毕业生充分就业、安心毕业,督促毕业生落实近期重点事情,5月10日晚上,国际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2022届毕业生工作大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洁、副院长丁杰以及全体毕业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朱新宇主持。

丁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强调2022年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人,再加上疫情、市场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异常严峻。随后,他重点讲解毕业生的论文答辩要求及流程,希望毕业生积极准备5月21号的答辩,因疫情不能返校的同学可申请线上答辩。

丁洁副书记针对2022届毕业生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要从四个方面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工作:一是强化组织协同,把准主线全面部署“抓谋划”,持续调动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参与就业工作。二是各班摸排好就业去向率,及时更新数据,切实把就业工作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地。三是积极完成毕业生登记表、报到证,做好毕业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四是迎接挑战,端正就业心态,拓宽就业思路,积极就业,同时多了解国家政策性岗位,如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征兵、援藏援疆等,到国家需要的岗位建功立业。临近毕业,毕业生要提高防诈骗意识,确保自己生命和财产安全,安全离校。

年级辅导员朱新宇围绕毕业手续等相关事宜,重点讲解了《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的开具以及毕业生档案、团组织关系转出等相关问题,并对毕业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线上毕业生工作大会促进了毕业生对就业和离校手续的了解,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为学院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全文明离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