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白马湖就业讲堂第148讲:新东方在线考研规划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7 】

为了高效备考考研,我院于3月16日晚19:00—21:00组织了线上免费公益考研讲座。讲座邀请到了新东方在线考研教师团队董仲蠡老师为主讲人,本次活动由国际学院承办,邀请计电学院、艺术学院、数理学院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活动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展开,董仲蠡老师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三个方面分析了如今考研的情况以及考研压力并给予信心,让大家有坚持考研的决心。二是讲述考研法宝:一要早点准备考研,不要相信别人说的“三个月就够了”; 二要明白考985、211的难度,正确分析问题,不要好高骛远;三要明白考研分数是硬条件,其他的都只是锦上添花。三是传授正确学习英语的方法,详细地讲述了学习英语词汇的十大核心原则。

问答环节中,我院机自21103班陈鸿扬问到专业应该如何备考呢?董仲蠡老师表示专业分为文科和理科,理科是必须要很早就开始备考的,有些文科很难的,也需要很早就考试备考;对于政治,可以在最后三个月内充分备考;而考研英语必须提前准备。对于机自19101班严嘉骏提出考研如何才能成功的问题,董老师强调要科学备考,总分数高才是王者。此次讲座坚定了大家学好英语的信心,认为今后的考研之路不管多坎坷、多辛苦都会认真走下去,不抛弃不放弃就是他们的考研精神。

其实考研并不困难,难的是拥有持之以恒的力量和朝目标前进的正确方向,考研的意义是在于你真正投入的过程,请务必坚持信念,守得云开见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