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白马湖就业讲堂第六十二讲: 十九大席卷申论新未来——公考就业的“金钥匙”顺利开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1 】

2017年11月1日晚上7点,白马湖就业讲堂第六十二讲:十九大席卷申论未来——公考就业的“金钥匙”在西附楼D103顺利开讲。

讲座由招生就业处林泽鸣老师主持,齐创集团金牌讲师陈修晓主讲。陈修晓老师带领来自各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们体验了一番畅快而深富感想的演讲。 陈老师从职业生涯规划入手,以自己在大学的所见所闻引出话题,从考研、创业、与公务员三大方向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他们的优势与职业发展需求。对于考研,同学们能获得学术上的提高并且获得更高的平台,但相对的会有较高的考试难度,并且要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专业与导师也是需要不断研究与琢磨的。对于创业,现代大学生除了要有勇气付出外,还要考虑资金、人脉、管理等诸多方面的需求,所以创业难度也是比较大的。在当前社会背景下,公务员反而具有不同前景,从最红职业程序员能够年入千万到手机与未来发展,陈修晓老师逐步引入,谈论到80、90和10年代的不同社会需求。在当今10年代,紧跟党的步伐,到党政机关去,到公务员去被老师视为当前最有前途的职业。陈老师将其与考研,创业相比所拥有的特别之处进行深入探讨。

公务员在我国共招录2.7万人次,共有148.63万人报考,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如民盟中央办公厅一职的比例为9837:1,确实令人大为震惊;但在实际参考人数98.1万人来看,有近三分之一的人是没有正式参考的,并且与印度相比,我国是有优势的,再从当前招收比例在扩大的趋势来看,同学们还是很有机会考上公务员的,并公布了湖南省公务员名额与未来趋势、参考录用比的数据,让同学们对公务员有了更深厚的理解,并给同学们打了一记强心剂。

之后,陈修晓老师拿出了“如何面对公务员考试”的法宝——原题解析。从一道道原题入手,用幽默风趣的风格为同学们一一解析在碰到不属于自己领域或不怎么了解的题目中解答出正确答案;讲完原题,陈老师从公务员考试的三大环节——行测,申论,面试开始讲述经验。如何正确地找准试题的特殊之处,才是答题关键所在。最后总结出“关注申论、热点知识、理论政策、总结概括材料的能力、思想表达”的关键字,以“看清未来,展望未来”结束了今天的演讲。陈老师的演讲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感想,希望每个同学在听过演讲后能够为自己的未来之路带来不一样的思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