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国际学院就创部与资旅学院就创部就业工作培训会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3-31 】

国际学院就创部与资旅学院就创部就业工作培训会

2017年3月31日下午16点30分,我院就创部联合资旅学院就创部在东附楼304会议室召开了“招生就业处指导国际学院与资旅学院就创部就业工作会议”。我们邀请到招生就业处尹艳科长做为此次培训会议的主讲老师,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资旅学院就业专干丁斐嘉老师、国际学院就业专干邓国强老师,国际学院第一团副彭铮荣,国际学院就创部全体干部和资旅学院就创部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两院分别就各院的毕业生工作进行一个简要的概述,两院工作基本大同小异,尹科长指出就各自的学院的毕业生情况的不同,工作方法各有特色,值得互相借鉴发扬。

会议第二项由尹科长做毕业工作培训。尹科长首先由其他学院举办各种毕业生相关活动延伸出,指出可以自发组织相关活动,营造气氛,尹科长尤其指出我校很多毕业生尚不不了解简历的重要性,简历是毕业生的门面,将毕业生大学四年的专业素养、社会经验浓缩在一张纸,对毕业生的简历把关,能很大程度上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接下来尹科长就毕业生推荐表、报到证、协议书、就业报表等为大家做了一个详细的叙述,使大家对毕业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尹科长说更愿意让就创部奋战在一线的“联络员”们提出对学校就业工作的一些建议。我院第一团副彭铮荣提出就创部是直接接触毕业生就业情况的人,有必要了解毕业生考研、考公、考证等动态,此次培训会也是两院就创部成员对毕业生工作存在许多不了解特别举办的,相信对全校就创部也有必要,尹科长表示非常赞同,日后会考虑做相关活动来提高各院就业工作。接下来,大家针对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尹科长提问并一一解答,在座的成员都获益匪浅。

此次会议让与会的干部们都觉得收获颇丰,两院就创部成员也收获了不少工作经验,希望两院在以后的就业工作中能多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