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国际学院2017年就业指导之百度营销大学互联网职业技能指导讲座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3-15 】

2017年3月15日下午4点半,国际学院联合百度营销大学在E2教学楼国际学院机房举办了国际学院就业指导之互联网职业技能讲座的第二课。此次主讲人具有流年网站建设经验的高阳讲师,尤其擅长SEO方面的技术。

此次开讲的题目是玩转百度,高阳讲师开场就提出了一个问题“百度是什么?”众所周知,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此外百度在其他很多领域有所涉及。高阳讲师着重为我们介绍了百度搜索引擎的核心技术:超链技术,接下来高阳讲师用三一重工的官网为例为我们介绍网站制作以及超链分析技术。

百度搜索引擎的三种排名逻辑:付费排名(SEM)、自然排名(SEO)、价值的页面。付费排名通俗的叫为竞价排名,通常为广告;自然排名(百度快照排名或左侧自然排名)的排名机制,一般内容较为丰富真实,是应用技术手段获得好的排名进而获得多的访问量。

讲座后半段,高阳讲师为我们介绍了各类网站的作用:大型网站(流量是基础、丰富的网页内容、咨询及时更新);企业网站:(高质量流量,潜在客户挖掘);个人网站(低流量、好效果);电商(客户来源、精准推广)。其中高阳讲师在讲解个人网站是以一个女程序员的博客为例,介绍了女程序员依靠网盘推广如何能月收入六千的广告效益。另外高阳讲师网站如何用核心竞争力大、潜在客户大、企业最为认可等优势通过服务推广、网盘推广、广告载体使流量变现。

最后高阳讲师介绍了两个了解搜索整体指数、PC指数的网站:百度指数官网、站长工具分析网站;另外为大家分享一些SEO的衍生工作:

网站结构师:有能力修改网站结构,从代码层面逐步构建优化网站(网站前段、后台,UEO);

网站高管:企业站站长、产品站总监、网站运营总监、网站策划总监;

大型活动策划:改善促进转化率,软文特约撰稿人、营销策划主管、新闻工作负责人;

网络创业人士:个人站长、网络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