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感受前沿科技,拓宽国际视野——国际学院香港理工大学研学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0 】

为了促进国际交流项目的发展,提高国际学子们的交流能力,拓宽国际视野。2023年12月11日至13日,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短期研学团赴香港理工大学进行访问学习和交流,并按照计划参观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参与此次访学活动的有国际学院副院长乔闹生,学工办主任廖宇环老师,教务办蒋晓阳老师,还有16位学生代表。

访学时间一共为三天。在这三天的上午时间里,香港理工大学持续教育学院的周正邦、苏子超、邵汉新三位博士通过他们富有特色的教学方式,由浅入深地为学生们分别讲述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以及背后的底层模型。在老师们的耐心教导下,虽然存在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学生们仍表现积极,沉浸在有关人工智能的讨论中,感受到了前沿科技的魅力。访学结束后,校方为每一位学院准备了结业证书和小礼品。

为了更加深入地感受香港大学校园氛围,在当地学生的带领下,访学团的成员们还参观了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在参观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期间,通过近距离的观察与接触,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香港的大学校园浓厚的科研氛围和丰富的人文气息,以及优美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访学活动,国际学子们体验到了香港特色教育体系,同时也感受了香港各地的特色文化。不仅拓宽了国际视野,还接触到了前沿科技知识和学术经验,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希望国际学子们经过这次学习后,能更加严于律己,树立远大目标,让自己的青春因此更加耀眼!(一审  廖宇环 二审  乔闹生 三审  伍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