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沈俊教授应邀到国际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5 】

为响应学校“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海外特聘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沈俊教授于4月7日来我校进行为期12天的深入交流、研讨和讲学。

4月11日下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沈俊教授在实训大楼D807会议室给师生成功开展以“计算智能在智慧教育的应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国际学院院长王兴柱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沈俊教授从智慧交通、生物信息学以及智慧教育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他们的目前正在研究的九个课题,以启发老师们如何拓宽思路,寻找科研课题。沈教授在这些项目中分享了他们是如何寻找研究方向,如何撰写科研论文的经验和方法,并结合当下计算机领域的热点话题,比如ChatGPT、Tiktok、Temu等应用,分析其受欢迎的原因。沈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在座的所有老师都受益匪浅,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在互动交流的环节中,沈教授的解答博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此外,沈教授在校期间还承担了国际学院22级信管专业学生的部分课程。并就“机器智能的一些有趣应用”为主题在实训楼B801给国际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一场讲座。讲座中他引入了智慧教育的话题,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移动微学习。

沈俊,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湖南文理学院海外特聘教授。ACM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澳大利亚TEQSA的IT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MSIS2016全球八人起草小组成员之一。目前他已在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近300余篇,Scopus他引2300+次并担任《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ystems》等10篇SCI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一审 孙叶枫  二审 乔闹生  三审 王兴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