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一“研”为定,砥砺奋斗--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7 】

为帮助考研学子疏导心理压力,增强考研信心,国际学院于12月10日上午在东附楼C304组织召开了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副书记丁洁,副院长乔闹生、丁杰,许思维博士、殷仁述博士,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等老师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丁洁老师担任主持。

活动前期,刘校长为国际考研学子加油鼓劲,手写祝福卡片,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都参与到了此次活动,对考研人寄予满满的祝福。学院精心准备了爱心防疫加油包:有一“旺”到底的旺仔牛奶,希望“平”安快乐的苹果,“旗开得胜,马到成功”的脐橙,“暖心文具”笔,医用防护口罩和消毒湿巾等,为研途学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今年一“研”为定,明年定为“研”一。

会议上,刘校长肯定了我院考研学子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考试,“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为同学们加油鼓劲、送上美好祝福;副院长丁杰老师以考研调剂举例,告诉大家不到最后不放弃每一个机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做好信息交流战;两位博士老师以自身经历,让大家学会逆向思考,看到自己的闪光点,同时告诫大家平衡好得与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考研和就业都是不错的选择,要及时做好人生规划;副书记丁洁老师鼓励大家在紧张的备考过程中要适当的给自己“放放假”,从心理上解压和再出发。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鹏老师用以往学生的考研经验告诉大家要有信心,做有准备的考试,与过去的自己赛跑和竞争。更提醒同学们考研只是起点,不是终点,在以后的日子更要继续保持干劲、热爱生活!

本次大会表达了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心,为他们科学备考提供了帮助和指导,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考研决心与必胜信心。“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相信那些奋斗的时光终将成为同学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奋斗的青春定会绽放绚丽之花,预祝国际考研学子心想事成、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