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与湖南金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8 】

2021年11月5日上午,党总支书记王鹏、副院长韩庆、乔闹生及我院教授、博士一行来到湖南金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全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与金能董事长莫宏永进行洽谈。

座谈会上,王书记介绍我院机械专业的办学情况和师资力量,可以与金能公司在技术对接、人才培养、校企实践基地的建设等方面有很多的合作空间,对双方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

莫宏永董事长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希望通过和我院的真诚合作,以合作实验实习基地、就业基地为契机,加强金能与湖南文理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拓宽高校就业渠道,实现学校、企业共赢发展。随后邀请王鹏书记一行参观了金能公司的生产车间。

校企合作作为培养技能型人才的办学模式,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需求,而专家引领、行业支持、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此次我院机械专业与金能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推动学生校外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培养具有较高专业实践能力的技能型人才,并通过校企深度合作,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使双方互惠互利。(一审 孙叶枫 二审 乔闹生 三审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