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国际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第五期SYB创业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9 】

2021年3月28日上午,我院在东附楼C111举行了第五期SYB创业培训班开班典礼。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波同志作了开班致辞,他对学员们未来创新创业给予了无限希望。此次SYB创业培训采用参与互动式教学,上课采用U字型教室,由学工办朱新宇老师担任班主任,王俊淇同学担任班长,由35名学员组成,共同完成为期十一天的创业培训学习。

特色U字型教室

在本次课程学习中,我们认识了彭菊华老师,彭老师注重以人为本,亲切问候大家是否吃了早餐。在课堂上,学员们面对面朝向她坐,这样有益于更好的熟悉和交流。彭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她和学员们做游戏,把个人融入集体、组团队开展活动,告诉大家团队合作和充分利用资源很重要,在创业过程中我们不能只能眼前利益,要有全局观念。同时大家通过抽签来找有缘分的朋友,学员们之间也有了更深的交流。在这样的氛围下,时间过得很快,大家受益匪浅。

彭老师与学生们亲切地交流

学员们在设计小组标志

老师和学员们一起合影

孔子说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正像彭老师远道而来为大家讲课,学员们倍加欣喜。当然,不只是彭老师,我们也感谢在教室里的每一位老师的付出。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学员们的积极互动,让今天的课程圆满成功。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他们需要更多的探索和创新,SYB创业培训课的开展,不仅让我们拓宽了视野,还学到了创业相关知识。相信通过这个课程,学员们能更好的理解创业,规划创业,利用好学到的东西,也希望学员们在SYB课程培训中收获快乐与知识的同时逐步坚定自己的梦想。

知识普及:SYB——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创业培训是国际劳工组织针对培养微小型企业经营者而开发的培训项目,它不仅能使学员的就业观念发生转变,还能激发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微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主要讲授如何创业,如何创办自己的企业,如何计划资金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