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集思广益谋发展--我院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8 】

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在学院领导的精心组织下,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研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研室、对外汉语教研室、雅思教研室于9月6日开展了2020年下学期开学前集体教学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党总支部书记胡芳毅、院长贾先文、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乔闹生均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部署和指导教研。副书记刘晓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研室主任许思维博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研室主任殷仁述博士、国际学院实验室主任程乔斌博士、对外汉语教研室、雅思教研室部分专任教师以及学院教务办、学工办、国际交流中心部分科室的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乔院长主持,乔院长部署了本学期的教研活动的总体方案,提出了教研活动必须有效推进学院教学工作成效的总目标,并对教研活动的形式、次数、预期效果、可检查性和可评价性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就如何帮扶新进教师、如何提升教研活动质量、如何提升教研室及实验室之间的沟通方式与效率等方面做了明确要求。

然后,殷仁述博士、许思维博士、程乔斌博士、谭晓平教授和涂石老师先后就本教研室(实验室)上学期及去年的工作做了回顾,并分别就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教研室(实验室)工作重点、教研活动框架计划和一些构想向学院领导进行了简要汇报。教务办、学工办、留学生科、交流科、合作办等部分教师也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接着,贾院长对此次联合教研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几点期望,指出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我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多方合作,构建各教研室之间、各教研室与实验室之间的良性互动机制,提升全院教学工作的整体效率。

最后,胡书记对新学期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必须确保教研活动的质量,多开展高质量的教研活动,尤其是针对新老师的帮扶;其次,教研室活动要注重一贯性,针对往年考核的扣分项要有改进措施和有效补充;第三,教研室活动不能单打独斗,要组团行动,在科研、教学方面形成合力,有所创新,做出突破;最后,一定要在高标准、严要求下提升教学、科研的质量,在搞好教学的基础上,在科研上也要有追求,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