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疫情期间第三周教学情况典型案列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1 】

谭珠珠教师是是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雅思教研室的优秀骨干教师,在这次疫情线上课程教学期间,她每次都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网上教学中去。除网络异步课堂外,她坚持每节课都布置练习和测试,并补充自己预先就准备好的课件和教案。她与班委尤其是学习委员保持不间断的联系,征求全班学生的直接反馈意见,力求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

谭珠珠教师的原课表计划是从第5周开始进行课堂教学的,但在第一批线上课程教师征集时,她自告奋勇地报名了。由于学生兴趣浓厚,深深地喜爱她的讲课,征得学生的同意,谭老师每周都增加课时量。她除了正常线上教学以外,每单元都补充了课外练习,如VOA练习、课文赏析等,从而大大地激发了学生的自学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果,且学生主动地与教师进行了讨论,线上教学的质量效果很好。

开展线上课程教学以来,她每次在上课前花费大量的时间作准备,并提供大量丰富有趣的练习题,配合高效的课件和测试作业。学生们反响热烈,都表示非常喜欢上这位美女教师的课,每次上课都会全员按时签到,从没有出现缺课、迟到的现象。因此,课程进度并没有因为线上教学的模式而出现延迟。她秉持着对学生负责的信念,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着,谭老师认真严谨且活泼的教学风格深深地影响着学生。

说明: _storage_emulated_0_tencent_MicroMsg_d876f33fd14b1468f9ad941eaf2e469e_image2_af_89_af890f51d1ebe39f1e79b8d802f221bb.jpg

图1 线上授课现场

图2 授课历史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