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应对疫情:中韩暖心合作 远程授课不停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9 】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我校韩语教学的影响,实现“停课不停学”,经过一个月的调整与筹划,我校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启明大学国际中心、湖南-启明韩国语中心经过多次沟通,最终决定,由启明大学选派的教师团队配合湖南-启明韩国语中心进行网络远程授课,我校韩语中心韩国语一级班、三级班于2月2月24日、26日正式开课。

说明: 640.webp (10)

我校韩语中心韩国语一级班、三级班于2月2月24日、26日正式开课

自“湖南-启明韩国语中心”在我校成立以来,双方保持了频繁交流合作。此前,受疫情影响,韩国启明大学的韩国籍韩语教师入境受阻,导致原定二月初的课程不得不推迟。尽管韩籍老师与同学们相隔千里,但网络课堂师生教学交流气氛却非常活跃。老师和同学们都坚信,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下,一定会战胜此次疫情。

此外,启明大学国际中心了解到中国疫情的情况后,启明大学国际中心第一时间将23箱医用防护物资寄往常德捐赠给常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并表示了对常德疫情的关心。这批医用防护物资由我校毕业生姚辉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14102班)、华柄臣(芙蓉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502班),在校生汤一格(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6102班)、周琨程(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7101班)等同学组成的医用防护物资韩语翻译小组进行“韩语—中文”翻译,帮助政府鉴别医用防护物资的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