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疫情期间第二周教学情况典型案列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4 】

现年64岁PATRICK CHO NAM WONG是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的优秀专业外籍教师,在这次疫情线上课程教学期间,Patrick身在加拿大,克服12小时的时差困难,晚上直播(在常德是白天)授课,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网上教学中。他爱护学生,同时也严格要求学生,给国际学院的师生留下了很好的影响。

第一批线上课程,Patrick任教17级电信、网工专业的《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Mobile Apps & Development》,这门课程对编程和设计开发、测试和部署移动web应用程序的技能要求很高,应用性较强。Patrick从3月2号开始采用有效的ZOOM平台给学生直播上课,后来发现这门课程如果只讲授理论效果,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是很强,而且也难以较好地吸收知识,因此他提出直播实验课程。为了讲授学生移动开发知识,个人出资再添加了2台苹果笔记本为学生进行远程实验。

由于同时上理论课与实验课,Patrick每次在上课前花费大量的时间作准备,加上测试调试平台、现场直播、网上答疑,每天所花时间在10小时左右。为了追求实验课效果,他以每组五人的小组形式为学生上实验课,每组每次实验至少1小时,所有学生一次实验完需花费2天时间。开展实验课以来,他要求学生积极思考并提出问题。通过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的线上授课,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果。

为了响应学校线上教学“应上皆上”的号召,他积极配合学校的线上教学安排,不分昼夜地准备第二批线上课程《Databases an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 Theory period》的教学准备。

Patrick以忘我的姿态投入到线上教学中。他说,只要学生学到了知识,他会浑身是劲,不会疲劳。

说明: _storage_emulated_0_tencent_MicroMsg_d876f33fd14b1468f9ad941eaf2e469e_image2_63_3f_633f1db94c83987cf80dacfd6fe312c5.jpg

图1 Patrick拥有3台笔记本的直播现场

图2 Patrick的授课截图

图3 视频播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