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我校与韩国牧园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视频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2 】

3月19日下午,我校与韩国牧园大学举行视频会议,就两校合作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事宜进行沟通交流。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胡芳毅、艺术学院院长毛毳、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唐旻丽、艺术学院副院长梁光焰、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教研室主任蒋蕾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韩国牧园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朴宰亨、国际交流处科长金英美、国际交流处中国区主任修汶良、中国代表处留学事业部负责人辛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319165552

胡芳毅代表学校致问候辞并简要介绍了常德市的基本情况、湖南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国际化办学特色,以及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两校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常德市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必然选择。选择合作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均是两校优势专业,合作潜力大、专业基础好、学生生源充足。希望可以尽快签订有关协议,推进申报有关工作,以及通过师资培训与交流、学生交流与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毛毳代表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简要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和课程设置等情况。

朴宰亨介绍了韩国牧园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相关部门和学院将全力配合保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申报和获批,希望未来两校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319165440

随后,双方围绕合作专业、申报材料准备、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牧园大学成立于1954年5月,位于韩国五个直辖市之一大田市。学校下设8个学院、4个研究生院,有13000余名在校生,有600余名教学科研人员,其中教授320名,开设有84个硕士点和44个博士点。牧园大学是中部地区最高水平的大学,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师范学院,同时牧园大学在汉江以南拥有最长历史的音乐学院与美术学院,一直引领着韩国艺术的发展,培养了众多的艺术家。2014年,教育部评为“ACE学部教育领先大学”(韩国仅20所);2018年,韩国国家副总理兼教育部长授予牧园大学“教育国际化质量认证大学”证书(IEQAS)。2019年,韩国牧园大学被选定为2019-2023年度韩国教育部优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