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为留学生送温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9 】

1月28日,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走访慰问在校留学生,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留学生公寓里,留学生们在门前贴上了“福”字,挂上了一串串火红的灯笼,“萌虎驾到”等字样的可爱发箍戴在了几位女生的头上。今年有11名留学生留校过中国年,他们分别来自古巴、利比里亚、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坦桑尼亚、也门等国家。学校慰问人员一行与留学生围坐在一起,用中文顺畅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疫情防控和保暖防寒。刘宇文现场教授留学生们中国拜年礼仪,并为大家送上“压岁包”,现场年味十足。

座谈中,刘校长表示,寒假期间,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对留学生们的关怀,学生们遇到任何难题可向老师反映,同时希望留学生们利用在中国过春节的机会,好好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一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一审 孙叶枫 二审 丁洁 三审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