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学习雷锋无国界--鼎城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留学生及外教学雷锋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9 】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年4月18日 鼎城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留学生及外教学雷锋活动(投稿人:国际学院杨慧)\图一.png

鼎城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留学生及外教学雷锋活动

雷锋精神无国界,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2019雷锋月,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学习交流中国特色的雷锋精神,鼓励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参与到“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活动中来,并在学成以后将“雷锋精神”带回自己的国家。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年4月18日 鼎城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留学生及外教学雷锋活动(投稿人:国际学院杨慧)\图二.png

中国学生向留学生展示“雷锋精神”

3月20日,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老挝、缅甸、乌兹别克斯坦、坦桑尼亚、苏丹等国家不同肤色的数名留学生与中国学生聚在一起开展留学生学习“ 雷锋精神”活动。活动中,中国学生向留学生展示了雷锋的生平事迹、经典语录以及相关图片,并播放了纪录片《雷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年4月18日 鼎城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留学生及外教学雷锋活动(投稿人:国际学院杨慧)\图三.png

留学生认真观看纪录片《雷锋》

通过学习,留学生们对雷锋精神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他们明白了雷锋不仅是中国人的榜样,也应当是世界同胞学习的榜样,中外青年学生都应当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学会互助友爱,共建美好未来。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娜娜很有感触地说:“此次学习让我体会很深,我会一直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带回自己的国家,把助人为乐、奉献自我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年4月18日 鼎城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留学生及外教学雷锋活动(投稿人:国际学院杨慧)\图四.png

留学生娜娜讲述自己对雷锋精神的体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年4月18日 鼎城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留学生及外教学雷锋活动(投稿人:国际学院杨慧)\图五.png

留学生们相互分享自己的体会

“听完雷锋的故事,我想我会把雷锋作为一个伟大的榜样和例子,是因为帮助他人是一种善良的行为,世界需要这样的好人。”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Amer听完雷锋的故事后这样表示。

南苏丹的Calisista表示:“今天我知道了一个美丽的名字——雷锋,我知道他喜欢帮助别人,他会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帮助别人,这样的英雄应该被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他的故事很感人!等我回国,我会把他的故事讲给我的家人。”

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用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身体力行传播雷锋精神,留学生们也一直身体力行地践行雷锋精神。4月11日,湖南文理学院在校的16名留学生和3名外教老师来到鼎城区花岩溪小学,开展文化交流、慰问留守儿童等活动。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不同文化的魅力,也快速地拉进了他们和这些外国朋友们之间的距离。小学的学生们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用英语和留学生和外教们交流。留学生们在帮助中国小学生的过程中收获了感动与爱,同时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年4月18日 鼎城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留学生及外教学雷锋活动(投稿人:国际学院杨慧)\图六.png

花岩溪小学学生与留学生合影

留学生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使留学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丰富了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使中国特色的雷锋精神走出国门,促进了中外学生的文化价值观的情感交流。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鼎城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留学生及外教学雷锋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9年4月18日 鼎城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留学生及外教学雷锋活动(投稿人:国际学院杨慧)\图七.png

留学生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