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机自专业专业实习工作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2 】

10月27日15:00,我院在实训楼B801举行机自专业学生专业实习工作大会。国际学院院长王兴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丁杰、副院长乔闹生、学工办主任唐彦、教务办蒋晓阳、彭丽老师、带队教师付老师、年级辅导员朱新宇出席了会议,2019级机自专业学生参加,会议由副院长乔闹生主持。

教务办蒋晓阳老师围绕毕业生学科成绩等相关事宜提出要求:一是要自查学分,确保选修课程成绩合格;二是要重视重修科目,争取做到毕业之后无挂科;三是要主动与指导老师取得联系,按时提交毕业论文。

学工办主任唐彦针对毕业生离校前相关事宜进行强调,毕业生应该珍惜大学时光,同学之间在学业、工作、生活等方面要多交流,多沟通,离校后也要积极与学校保持联系。同时表示,三方协议是联结学校、企业、毕业生三方的重要合约,毕业生要深入了解,谨慎签约,学院也将积极部署,为毕业生就业做好保障。

乔闹生副院长对机自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寄予厚望,希望毕业生把握契机,艰苦卓绝,在应届毕业生人数激增以及疫情、市场等诸多因素影响的大环境下施展自己本领,扩大自身优势,在就业群体中脱颖而出。同时,乔院长对毕业生后期的部分同学重修、设计选题、中期答辩、毕业生信息采集、毕业论文答辩、毕业实习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丁杰副书记从考研、实习、就业、毕业论文等方面强调,希望毕业生及时规划,坚定目标前行。他特别强调了毕业生安全问题,叮嘱大家在就业过程中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求职过程中注意审核用人单位的合法性,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最后,王兴柱院长做总结发言并对毕业生们表示殷切期望,希望毕业生们扎实认真做好专业实习,人人顺利毕业,充分把握就业机会,注重身心发展,养成良好习惯,实现自身人生价值。

会议期间,学生代表宣读了毕业实习安全承诺书,并于会议结束后由每位学生在安全承若书亲笔签字。

通过本次会议,毕业生们对于就业前注意事项有了更加充分的认知,为毕业生们自主就业打下基础,学院会为毕业生保驾护航,相信2019级机自专业毕业生将不负众望,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为母校增光添彩!(一审彭丽  二审乔闹生  三审王兴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