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帮扶工作队赴张家界龙阳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8 】

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新义、院长贾先文、办公室主任孙叶枫、学工办邓国强老师一行于2018年6月15日沿着崎岖山路,乘车颠簸近4个小时来到张家界龙阳村香炉山组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香炉山组3户贫困户是国际学院结对帮扶定点对象。我院工作队一行到达村部后,马上与学校派驻的扶贫工作队负责人对这3户贫困户的情况进行了解,并做好记录。随后立马赶往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考察。在步行去贫困户家中的路上,我院帮扶工作队与学校扶贫工作队还进行了沟通、探讨,就如何尽快的帮助这3户贫困户做好脱贫工作做好了规划。

到达贫困户家中后,蔡新义书记、贾先文院长分别对3户贫困户进行家庭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对于贫困户家里目前存在的困难,工作队一行与贫困户进行了探讨,并商讨出初步解决的办法。随后,工作队为贫困户讲解相关的扶贫政策。蔡书记对贫困户强调,要抓住多种方式来进行脱贫,不要好逸恶劳,勤劳才能致富。

说他是岭不是岭,上去一山又一山”,这就是张家界龙阳村的真实写照。偏僻的地理位置和不便的交通,一直制约着龙阳村的发展。但随着扶贫工作的开展,这样的问题已经在逐步解决。村民们的老木房子通过危房改造已经焕然一新,蜿蜒平整的水泥路正在加紧施工……当年贫困的地方在焕发出新的生机。国际学院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为新一轮的脱贫攻坚工作出力,提高脱贫质量,聚焦深贫地区,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打好这场脱贫攻坚的硬仗。脱贫攻坚战,国际在行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N4VrJ6lXLOSTr8xEw6ia9pmm6XZQ2KWFcXeC47KExF1r0QZLRTp5lOsJpdkE39AC0Wib0YMcVqrvQw/640?wx_fmt=jpeg

蔡新义书记给贫苦户讲解相关的扶贫政策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N4VrJ6lXLOSTr8xEw6ia9pmtxeEiagvhSDWib5XEW0WDicyljzCR2k5bK993IXE1coHWVFuMOk2yLltQ/640?wx_fmt=jpeg

贾先文院长了解完情况后与贫苦户合影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N4VrJ6lXLOSTr8xEw6ia9pmqBiaJOGovNiamhKMPaSJyXibQ98UialtVRNxa5c0N9ymLdnr5HOMhwMMTQ/640?wx_fmt=jpeg

孙叶枫主任为贫苦户张贴帮扶门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N4VrJ6lXLOSTr8xEw6ia9pmcnXyeSB4PqUulsbejz1GZOKBBWza4UFOIDvDpEqCEKh8W8ZtEv3ppg/640?wx_fmt=jpeg

国际学院帮扶工作队步行去贫困户家实地考察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N4VrJ6lXLOSTr8xEw6ia9pmsZfq4vpjic6f2Gib6BwtxYxfAT4W0JkIczJkDfJIrnrviaGSUFNLthgeA/640?wx_fmt=jpeg

贫困户情况——即将进行危房改造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hmvXJSlZyN4VrJ6lXLOSTr8xEw6ia9pmq2IG8UJSPicc0mFq8oBaKiaCpuzKnDk3pCZsfSBQu6UHErZ2Tnr6ceXA/640?wx_fmt=jpeg

扶贫工作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