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第一届国际教育项目首批学生顺利出国开启“双学位”学习之旅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9-18 】

经过在我校3年的紧张学习,国际学院2012级学生季磊、张何菁华、周书仁、刘琴和何慧于2015年9月成功被英国伍斯特大学录取,开始了在海外合作院校第四学年的学习。这是我校国际教育项目学生首次以“3+1”形式成规模被合作院校正式录取。这批同学经过自身的艰苦努力和学校的精心培养,都顺利通过了雅思测试,并达到了英国伍斯特大学的录取要求,国际学院的教学改革初显成效。

2013年国际学院单列以来,为全方位与国际接轨,对接国外合作院校的课程与教学体系,国际学院开始探索教学改革。将大学英语教学从两年压缩至一年,同时开始全面对接雅思课程与教学体系,同时兼顾专业英语与学术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国际学院的英语教学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国际学院有意愿出国学生的雅思通过率保持在90%以上;在2014年省教育厅举办的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3所高校参加全省中外合作办学大学生英语风采比赛中,我校国际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第一名,总成绩仅次于一等奖得主东道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近两年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国际学院学生的平均过级率高出全校20多个百分点。在2015年6月的四级考试中,国际学院学生韩娣暄取得617分好成绩,列非英语专业参考生中全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