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大学期间如何学会如何管理时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8 】

一、重视课余时间,要把有限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例如多读书多看报以陶冶情操、获取精神食粮,参与一些社团活动,增强人际交往能力与沟通能力等等。

二、做好大学四年总体计划。做到有计划地使用时间。不会计划时间的人,等于计划失败。

三、了解时间管理的科学方法——“莫法特休息法”、“麦肯锡30秒电梯理论”、“四象限法则”等。其中,通过四象限法则学习,学会区分"重要"和"紧急"的事情。

四、抓住零碎时间,积少成多、滴水成河。

五、学会拒绝。对所有没有意义的事情采用有意忽略的技巧。将罗列的任务清单中中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删除掉。

六、决战周末。周末的课余时间最多也最集中,所以有效管理课余时间的重点就是管理好周末时间。

七、不要想成为完美主义者,尤其不要以完美作为借口而拖延。不要追求完美,而要追求办事的实效。

八、奖赏自己。时间管理的任务清单上,做完一件事情达到某个目标,就适时地奖赏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