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为本,防范未然”国际学院顺利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6 】

新学期已拉开序幕,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强化安全教育,保证学生安全,国际学院全体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老师首先对上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全面的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鼓励大家在新学期中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随后,老师们围绕安全教育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们结合当前社会安全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老师们还就遇到突发情况时如何正确应对进行了详细指导,使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认识更加深入。

本次开学第一课安全收心主题教育班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充分领会了学风建设的教育意义,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学期,新起点,新挑战。国际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以安全教育为基石,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助力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实现国际学院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国际学院学风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