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普及安全教育 确保生命安全,国际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9 】

为了加强国际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建设,普及安全用电、安全骑行等方面的知识,落实国际学院劳动教育制度。本月国际学院在实训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廖宇环老师主持召开,国际学院自律分会宿管安全部全体成员,各班宿管委员、女生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廖主任强调了学生安全工作对学院的重要性,并就校园安全骑行问题、走读生心理健康、在校生安全就寝以及学院《劳动教育》制度落实等方面作出详细安排。他指出,各班宿管委员、女生委员要树立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好学院各项安全工作,保障同学们的在校安全。本次会议,大家达成了安全工作的开展应多措并举的共识,其中包括宣传安全制度规定、创新检查管理措施、养成良好的安全生活习惯、培养学生安全意识等方面。各班宿管委员和女生委员要积极与本班学生交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监督同学就寝情况并每日上报到寝信息。同时,要督促同学们在电动车使用中佩戴头盔、不超载、安全充电。

本次会议标志着国际学院本学期安全工作的开展正式启动。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营造出“安全重于泰山”的良好氛围,推动学生自觉遵守安全制度、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