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守护碧水清流,共筑健康家园|国际学院开展丁玲公园水质检测及净滩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5 】

春风吹拂,冰雪消融,为迎接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的到来,为提高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国际学院和经管学院的志愿者们于2024年3月22日下午在常德市丁玲公园联合开展了水质检测及净滩活动。

志愿者们分好组之后对绿化带和广场等区域进行了彻底的清扫。负责水质检测的志愿者精心布置了采样点,团队成员们身着专业设备,认真采集和分析水样,详细记录数据,大家团结协作,活动进展顺利。通过此次水质检测活动,团队针对常德市城区水质采样得出了详细的检测报告:常德市丁玲公园的湖水含矿物质、锌和钙镁元素,无余氯且呈弱碱性,水质质量较好。作为大学生,保护水资源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水资源保护意识,通过实际行动来保护水资源,积极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水资源保护问题,为保护水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次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展现了星火国际志愿者的优良品质,通过丁玲公园的湖水进行抽样检测,志愿者深入了解了常德市水质特点,意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我们将继续关注水质污染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三月是雷锋月,雷锋精神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我们将将这份责任和使命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守护好我们的水源,让清澈的流水永远流淌在我们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