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顺利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2 】

2022年5月11日下午,我院在东附楼C314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参会的人员有党总支副书记丁洁、副院长丁杰、学工办朱新宇、已考上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和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代表,会议由学风建设部胡奕之主持。

会上,丁杰副院长对本次考研情况进行了初步介绍,他强调今年考研分数线大幅上涨、考研人数急剧增多,考研是考验,考验大家的判断力,考验耐心,考验毅力。学院会充分发挥助力作用,为大家的考研之路提供自习室、学习指导等切实可行的举措。

本次会议总共有4位分享者,首先是南华大学拟录取的唐梓晴通过线上视频讲述自己的考研经历,在大三时她就为自己考研方向目标做好了方向,她强调英语和政治的学习对于考研学生来说特别重要,希望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能早做准备;第二位发言的是考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聂淇涛,他告诉我们考研虽然辛苦,也要找到自己的学习模式,并且要坚持完成自己的计划。第三位是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拟录取的江淑,她提到考研重在坚持,凡事行百里者半九十,既然做好了考研的准备就要坚持下去,“一研为定”。其次,线下由考上兰州交通大学的黎梦姣为我们讲述考研经历,她讲到:“在前期你需要确定考学硕还是专硕、具体选择什么专业、考什么学校。这些最好是在大三上学期或之前就确定好。可以常听到一句话就是选择比努力重要,这非常突出的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要结合自己的能力,想去什么地方以及院校考试难度等等各方面因素,她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丁洁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大学生的选择越来越多元化,但要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前路未必好走,但绝不“躺平”和"摆烂",有这样的生活态度,人生才会变得出彩。人生中无论哪一条赛道都需要勇往直前,都需要相信自己、勇敢奋斗。她还分享真实的教育案例来鼓励大家走好在大学的每一步,坚定目标前行。来自信管21102班的谢攀认为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大家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和心得,对学习有更进一步的信心与决心。考研路,你我同舟共济,希望大家在考研的路上坚持不懈,以过硬的知识和良好的心态与耐心取得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