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共成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0 】

为严格落实学校上级要求,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营造我院学法、知法、守法的氛围,4月19日下午2:30,我院邀请文法学院王江山和易诗雨两位同学作主讲人,在c315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共成长》宣讲活动,国际学院21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活动中,两位主讲人风趣幽默的谈吐深受学生喜爱,不仅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解释了如何将法律思维与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而且还强调了学习法治知识的途径和方法。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如何保护护自身安全教育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要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

信管21102班的郝蕊同学说道:“学习法制知识对于大学生来讲意义重大,不仅增强了我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我们的法制观念,培养了我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能力,而且为我们积极地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

此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将法治进校园工作落到了实处,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还激发了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营造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