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际学院顺利开展“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5 】

2022年4月14日晚上,我院在线上举行了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创业团队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邀请到我院院长王兴柱、副院长乔闹生、副院长丁杰、李妩可老师、学工办朱新宇老师,我院学科就创部部长叶鑫玮担任主持人,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第一位选手聂嘉玮同学为大家介绍他的《HUAS校园共享小程序》项目,这是一款具有公益性质的产品,对所有的用户完全免费,旨在为校园大学生们提供一个信息交互平台,为校园大学生服务。第二位选手陈邵云同学分享了他的《校园好伙伴》项目:产品基于大学教师信息系统管理与学生校园生活学习,据实地考察调研我校我院在信息管理方面的改进之处,本着为同学服务为老师解决问题的思考方向,并指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切实服务于学生与教师团体。第三位叶鑫玮同学结合现实情况,形象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他的《守护—一款心理咨询APP》项目,这是一个心理咨询服务互助平台,加强心理健康服务,旨在帮助轻中度抑郁患者接受心理疏导,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评委对每位同学的项目进行点评,其中王兴柱院长指出每个项目各具特色,学院和老师都给予大力支持,并指导同学们在做项目时要先做出产品,考虑好成本问题,每一步都要细心思考;乔闹生副院长主要针对学生项目进度进行评审,一份好的项目应该有一份好的项目主体,而不是单纯的纸上谈兵;丁杰副院长对各个项目的模块化、多元化、现实化进行系统的分析,指导同学们该如何针对自己的项目进行合理的功能实现;李妩可老师为每一个项目的技术方面提出建议,帮助同学更好的建设项目蓝本。

比赛结束后乔闹生副院长表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极大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参加此类大赛,增强自身底蕴,提升专业技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