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们的约定”学风建设月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7 】

近期,国际学院党总支为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高,积极营造进取向上的育人环境,组织开展了“培养优良作风,争做勤学典范”学风建设月活动,活动以“我们的约定”封箱活动为契机,督促和协调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建设优良学风,以教风带动学风,以管理促进学风,以服务护助学风,齐抓共管,全员育人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相继召开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学风建设座谈会、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及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培训。

学风建设座谈会上,张杰钰同学说:“最近能听见英语晨读声啦!为了自己年终学习目标及毕业目标的实现,每位同学都在为之奋斗!”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中,蒋晓阳老师用她从教20多年的经验分享表达了她对班主任工作的热爱,她说:“学生是自己一辈子的事业,只要用心经营,就是最大的财富!虽然自己即将退休,还是担任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只要自己在这一个岗位上,就会用心当好她们的蒋‘妈妈’!”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共识的一项举措,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注重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辅导员、班主任骨干作用,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增进了师生情感交流,让全院上下形成一股热流,为推进高质量人才培育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