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2021年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8 】

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11月16日下午,国际学院在东附楼C107教室开展消防应急知识培训。此次活动由湘安消防工业中心胡海波老师宣讲,学院各班级寝室代表、全体学生会干事参此次培训。

首先,胡海波老师以“为什么会出现火灾”的题,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言,并指出大学校园火灾的三大常见因素:大功率电器、烟头和手机,希望同学们要特别留意,切勿掉以轻心。

接下来胡海波老师讲授遇到火灾初期如何在楼道中逃生,如何打求救信号、初期扑灭火源等消防安全知识,还展示如何佩戴防毒面具,并用“提”“拔”“握”“压”四个字,形象又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培训现场气氛浓厚,同学们不是提出各种问题,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收获颇多,对消防逃生小技巧与消防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也有了深入了解。

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同学们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火灾应急能力,为以后应变紧急情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一审 孙叶枫 二审 丁洁 三审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