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圆满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3 】

国际学院圆满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迎着秋风,新一届的国际学子已到来。2021年9月13日,国际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多功能报告厅圆满召开。

全体师生已就位

本次典礼由副院长乔闹生主持。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芳毅、院长肖攀、学工办主任唐彦、雅思教研室主任谭珠珠、学工办朱新宇、学工办康蓉等部分教师和2021级全体新生。

乔闹生副院长介绍领导与教师

在全体奏唱庄严肃穆的国歌后,乔院长介绍参会领导及教师。

肖攀院长讲话

肖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国际学院的专业设置与近年来国际学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对新生寄予了高期望,激励新生不负盛世,奋斗其时,相信所有新生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负的新青年,用拼搏和奋斗遇见更好的自己。

雅思教研室主任谭珠珠老师讲话

谭珠珠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关于英语教育教学的情况,通报了四六级考试情况。她阐明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决心,与同学们谈到了三个“学会”,向新生们详细讲述了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和学会生活的要点,并号召大家携手并进、一路前行。

老生代表吴思成发言

吴思成同学与新生们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历程和心得,真挚地告诉同学们要合理利用时间、找准自身定位、敢拼敢闯敢实践,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出击,不要被人推着走,要让自己有更多的可能性。

新生代表何鹏发言

新生代表何鹏同学表达了入学的激动与兴奋,同时呼吁同学们快速适应新环境,在大学期间提升自己、发掘自己、多多实践。

 

胡书记对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列举了本届几位有突出成绩的同学,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希冀,他希望大家一定要做一个有目标的人、一个有毅力的人、一个有情怀的人,并衷心地祝愿同学们能在文理度过难忘的时光,收获强健的体魄、过硬的本领、终生的友谊和甜蜜的爱情。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最初正式了解学院的第一课,能够让新生们更加全面、细致地明白学院的体制构架、特色和大学生活,有助于往后学院管理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