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2 】

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2020级开学典礼于10月9日上午10点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说明: IMG_256

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胡芳毅、院长贾先文、党总支副书记刘晓波、院长助理岳曼曼、外籍教师詹姆斯、学工办主任唐彦、外专科科长杨妙、交流科副科长邓国强、留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李美花、信管专业教研室主任许思维、机械工程教研室主任殷仁述、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王雪波、雅思教研室主任谭珠珠、学工办宁琼、对外汉语教师谭晓平教授、教务办蒋晓阳老师、交流科彭丽老师、办公室姜茜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本次开学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晓波老师主持。

说明: IMG_257

上午10点整,主持人刘书记宣布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始。会议伊始,全体领导、老师和新生们起立,奏唱国歌,充分展现了国际学院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

接着,贾院长致辞,向新生们介绍了湖南文理学院和国际学院的历史,分享了国际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贾院长对2020级新生们提出希望,希望他们能把大一视为高四,继续保持最为积极向上的状态,努力奋斗,他说在大学里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老师,同时也要求国际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协作,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给我们的任务,为国际学院谱写新的篇章。

说明: IMG_258

随后是教师代表发言。

信管专业教研室主任许思维老师在发言中说道,他在国际学院工作了5年,见证了学生们的成长,看到一届届学生顺利毕业倍感高兴。许博士表示他将竭尽全力帮助新生们实现梦想。

说明: IMG_259

外籍教师詹姆斯老师发言中提及他已在文理学院工作了11年,非常高兴看到新的一年有新的血液输入,欢迎大家来到湖南文理学院,希望大家能学有所成。他是我校的优秀教师,曾获得湖南省“潇湘”友谊奖和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他的优秀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和常德电视台多次报道,他给予过我校学生许多教导,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国外的教育方式。

说明: IMG_260

紧接着是学生代表发言。

信管18101班的陈红同学代表老生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亲身经历,提倡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勇于实践,警醒着新生们在大学四年中不能松懈散漫,绝不虚度光阴。

说明: IMG_261

信管20102班朱鸿锐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到,自己十分期待大学生活,进入到大学一定会努力学习,毫不松懈,坚定不移地追求理想,成就美好人生。

说明: IMG_262

胡书记讲话,他对新生们进行了勉励,表达了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期许与祝福,希望2020级新生不负学院的殷切希望,勇于开拓,继续学长、学姐们的荣光,再创国际的新辉煌。

说明: IMG_263

至此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中心)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开学典礼是新生们的开学第一课,有助于新生更好地了解国际学院,更快地融入国际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相信本次的开学典礼能给2020级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安排和大学目标的制定带来许多的启发,愿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